案例分享:跨越國際的台灣保養品牌改造案例 - JS植萃美方

JS植萃美方

從馬來西亞到台灣,跨越國際沿途欣賞美景的MIT品牌,近年帶著實力的回歸本土發展,要為所有愛旅行的女孩們帶來不一樣的窗外景色!

JS植萃美方完全為MIT台灣安心製造,創立至今3年來仍不斷在研發改良產品,專為戶外旅行小資族做考量,主打多種功效合一的旅行組合,體積小省空間,無論上機下車都方便是品牌的最大優點。

而回歸本土後JS植萃美方選擇先以發展電商為大宗,發揮長年累積下來的經驗,為了與市場有所區別而定調了不一樣的風格,以旅行作為策略主軸,建立與消費間的信任感並打開能見度,吸引檯面上與潛在消費者的目光。

JS植萃美方已在馬來西亞行之有年

初次定位

JS植萃美方早期在馬來西亞已行之有年,但在定位上卻尚未完整,於是我們便開始著手進行第一次的完整系統定位。

■品牌核心價值

 JUST SIMPLE
回歸「簡單」、「單純」
透過純粹的方式,還原美麗,用最單純的心,栽種美麗的根芽。

■品牌Slogan

相信就會看見 美麗如此簡單。

■市場定位

植萃保養品

■品牌設計

沿用原本的定位,以植物與花為為主,採用簡約的畫面設計,凸顯天然植萃及「簡單」、「單純」的特性。

延續原本的定位製作設計

第二次定位

在初次定位後運行了一段時間,我們發現當今市場上保養品牌的飽和程度超乎原本的預想,若持續以舊有的策略進行下去所能產生的實在效益有限,所以在半年後,以維持JS植萃美方原有的核心價值與純粹的前提下,我們第二次替品牌提出新的定位以及抓出該策略下的粉絲輪廓與品牌風格。

■市場定位

回到品牌優勢,以馬來西亞空姐愛用為主。

提出『每一次出門都是一場輕旅行』並強調隨身攜帶隨時使用。

■消費者輪廓

『喜歡旅行的人』,而她們不一定要真的常去旅行。

『常外出的人』,去的地方不一定要遠,強調的是隨身攜帶。

『實質意義上常飛行的人』,可能是空姐或是常外派出國的人。

■品牌策略

在第一次定位策略後,我們發現在保養品的市場上現已呈現飽和狀態,於是在半年後我們便提出重新定位,在與Js植萃美方共同進行市場調查與重新為品牌定位後,便能找出品牌與市售它牌不同的最大優勢。

重新調整品牌體質、行銷溝通策略,以全新的形象與市場溝通,在市場上也受到注目,漸漸獲得品牌目標消費者的心佔率

為品牌提出新的定位以及全新的設計風格

社群行銷案例

除了電商的經營以外,社群的行銷也要同步進行。

透過適當的節慶舉辦各種活動或發布相關圖文,以提升品牌在消費者心目中的形象和拓展市場,觸及更多平時難以發掘的潛在消費者。

透過活動來觸及潛在消費者

■實際操作

創意活動、節慶相關。
運用議題與創意活動,無打廣告強況下績效提升。

■活動成效

  • 分享數419
  • 粉絲瀏覽次數提升471%
  • 觸及人數提升2139%

KOL、部落客行銷

為品牌建立形象口碑,挑選適合的專業KOL以及部落客進行宣傳,以拉近與消費者之間的距離,也為產品打出知名度。

與KOL/部落客合作為品牌進行宣傳

口碑行銷案例

對於多數消費者來說,面對不熟悉的品牌第一時間會進行的動作便是「搜尋」,於是網路上的心得與評價就攸關重要了,於是從KOL、部落客以及素人的視角切入,目的在於讓消費者在各大相關平台都能看見品牌才是最關鍵的。

各大平台的口碑案例

一個品牌的建立絕非易事,從目前的光鮮亮麗到背後所要花費的心力,都是重重考驗需要絕大的耐心與時間,而行銷與設計可說是缺一不可、需要並肩而行,才能讓品牌在競爭激烈的紅海市場當中被看見。

撰文:晨意設計
品牌企劃 |品牌設計|網站設計|行銷設計|品牌維護
您遇到品牌轉型、數位行銷…等問題嗎?歡迎與晨意聯絡

More blogs

arrow-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