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鐘搞懂Logo的四類創意指標

 

許多人在建立品牌時都知道需要設計Logo,但也最容易困惑的是『該如何設計一個好Logo?』

Logo代表的是一家公司或一間商店給人的第一印象,仔細想想那些知名品牌的標誌如何做到令人記憶猶新,背後環節可不能馬虎啊!如何運用不同的設計形式呈現才能使人印象深刻,並為企業帶來有效收益及顧客忠誠度,來看看你的品牌適合什麼樣的Logo吧!

英文字母類

品牌名稱文字如果較長,非常適合這類型的名稱縮寫設計,不僅能讓Logo顯得好記,更能清楚辨識,是一種普遍常見的作法。

 CNN-LogoLV-Logo

圖像標誌類

通常設定有跨國際或已有些品牌知名度的企業使用,例如麥當勞、NIKE,在沒有品牌名稱的組合之下,一見到Logo便能即可辨識的品牌標誌。

Apple-Logo麥當勞-Logo

文字標誌類

只有使用品牌名稱文字作為Logo設計也是一種標誌的做法哦!

許多人會誤導這樣的方式只是字體編排,事實上在設計純文字標誌時,設計師不會單使用原有字體,而是會在品牌文字上做出創意巧思的變化設計。文字標誌有助於提升品牌記憶,適合中小型品牌。

極度乾燥-Logo          Disney-Logo

組合式標誌類

多重組合是指圖像式加上文字的Logo,是最常見的設計方式。

運用圖像強化記憶搭配文字的視覺化呈現,圖像除了辨識度高之外,文字更能直接性念出品牌名稱;兩種標誌也能拆開使用。

Hermes-LogoGoogle-Logo

更重要的事

Logo創意形式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設計Logo之前的品牌核心制定,必須對品牌誠實做好市場調查及充分規劃,否則圖設計的再美也沒用處。

設計Logo之前,賦予它一顆心臟吧!

許多人都誤解了品牌產生的過程。我們的客戶肯定不陌生的是,『明明我要設計Logo,卻給了我一份品牌問卷調查表?』沒錯,創立一個品牌的核心價值是最重要的一個環節,如同心臟一樣重要;你必須先在同業之中深入研究,找出屬於自己的品牌性格、透過市場調查找出客戶在哪裡,再回過頭反推設計的方向才是正確的流程。

所以,在交付Logo製作給設計師之前,先準備好你的品牌核心理念,再與設計團隊進階式策劃有效的品牌孵化!

撰文:晨意設計
品牌企劃 |品牌設計|網站設計|行銷設計|品牌維護
您遇到品牌轉型、數位行銷…等問題嗎?歡迎與晨意聯絡

More blogs

arrow-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