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選擇品牌的理由是?

消費者選擇品牌的理由,是滿足「理想中的自己」

人生中,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崇拜的偶像,也許是偶像明星、成功企業人士又或者只是自己的父母....崇拜的背後是學習與模仿,偶像代表著就是每個人內心深處的理想樣貌,從外觀、態度到行為處事,我們都努力追隨偶像的腳步。

企業為品牌找尋代言人,也是基於這個道理!

藉由品牌與代言人的結合,讓消費者將代言人的形象及個人特質,連帶轉移到品牌本身,進而取得信任與好感,甚至消費者在視代言人為自身偶像的同時,不自主也認同品牌及其相關產品,進而產生購買行為。

這過程就好像代言人告訴消費者,想成為你心中的理想樣貌,這就是你該用的品牌。

馬斯洛的需求金字塔

馬斯洛的需求金字塔

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中提及:人類在逐步滿足生理、安全、社交、尊重需求之後,最終需要的是『自我實現』。

企業在塑造品牌的過程中,消費者需求層次更是不可忽略的重點,品牌必須從產品服務特點、功能、情緒、自我表達、個性一直到核心價值各個面向,為消費者提供適切的利益以及滿足消費者的需求,而品牌核心價值對應的消費者需求,就是『自我實現』。為消費者實現自我、成為他們理想樣貌,就是品牌塑造中最重要的核心,也是品牌真正的價值所在!

「成功的品牌理應為消費者而生」

有了消費者才有品牌,而不是有品牌才有消費者,唯有深入了解消費者,洞悉其各個層次的需求,從消費族群的自我實現需求,量身塑造品牌價值,方有機會建立起成功的品牌,然而,這也僅僅是跨出成功的第一步,接著則必須思考,如何博得消費族群的信任、取得他們的認同,才能完整傳達品牌的核心價值,進而把他們從一般的消費族群轉變成死忠的品牌支持者。

品牌核心價值

品牌的核心價值

品牌經營就是必須無止境地清楚定義品牌的消費族群、深入他們的生活點滴、窺探他們的購買行為以及洞悉他們的內心世界,從中擬定品牌行銷策略,才能切中要點,進而吸引消費族群的注意、引發興趣、慾望並採取行動。

品牌不僅僅是從產品服務面去滿足消費者,更必須從情緒、自我表達、個性、自我實現的心理層面去感動消費者,才有機會將消費者轉變成品牌的擁戴者!

撰文:晨意設計
品牌企劃 |品牌設計|網站設計|行銷設計|品牌維護
您遇到品牌轉型、數位行銷…等問題嗎?歡迎與晨意聯絡

More blogs

arrow-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