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點子十週年論壇 ─ 靈感沙龍2.0

晨意設計創立至今2年,即便品牌還很年輕但創辦人Iko卻已涉足設計業有10年之久了!

Iko從學生時期就開始專注麥點子的設計媒體,在設計這條路上也深受其影響,而在多年前她因緣際會下認識了麥點子的創辦人,後來也與兩位創辦人有了幾次對談與會面,深刻認知到想要將設計做好,就必須要先背後的功夫底子打好!而這個『功夫』不單單是設計力,更是指生活哲學以及對世界的認知與眼界;設計力可以透過學習及磨練慢慢養成,而生活哲學則需要透過對自我的察覺、瞭解事物背後的真相與意義去體會。

Iko深信設計行銷產業對社會是有一定的影響力的,而這個影響力必會朝著良好、積極的方向發展。

會創辦晨意設計,也是期待能與其他志同道合的品牌一同成長,更能透過我們的專業讓品牌更有正向影響力,我們也很榮幸被台灣知名設計媒體麥點子,在10週年舉辦的論壇邀請Iko當主持人。

這場論壇主題『素質力』具有深度思考話題,最後擷取幾段麥點子平台的文章重點與大家分享:

自我定位

之所以麥點子能夠走過這十年,並打造出這樣一個特別的工作文化與環境,我意識到有件事情很重要,那就是「自我定位」

因為一旦有了自我定位,就能夠吸引具有相同理念和目標的人們產生鏈接,也能夠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舉個例子,如果你定位自己是一位廚師,那麼你會做出美味的料理,但如果你定位自己是要「帶給人幸福的廚師」,那麼你能做的事情將會更多,就像是深夜食堂所提供的食物一樣「不僅能填飽肚子,更能撫慰人心。」

迷失的這一代人,需要透過「自我定位」重新認識自己【麥點子十週年靈感沙龍】

幸福

關於「幸福」從來都不是目的,而是當我們更瞭解自己、做好自己時,幸福就像陽光一樣,自然而然地會灑在站在陽光下的你我身上。

而素質力的內涵之一,正是在當我們自己對「素質」有所認知而主動去做時,進而有的一份因澆灌自我素質力的累積與成長下所收穫的,而「幸福」正是在這成長之路上所欣喜收穫的 Bonus!

台灣傳統烘焙轉型的秘密:看見未來,所以改變【麥點子十週年靈感沙龍】

真誠

最好的溝通是真誠,這將會是你做出最棒的選擇

「真誠」是一個高度精細的漸進過程,它必須逐漸演變,以適應不斷變遷的環境。

從不知道真誠,到開始想要用真誠與人溝通的訓練過程很漫長,甚至還不知道有沒有盡頭,但,無論如何我們終究要這樣做。重點是我們目標一心朝向真心誠意,持續不斷止於至善,終有一天你會收穫:真誠,是我做出過最棒的選擇。

覺得溝通好難?其實你要先搞定的是自己!【麥點子十週年靈感沙龍】

素質力

素質力」是一個很新的概念,或許有些人會問,怎麼知道這是不是正確的呢?

以汽車的發展史作為例子,汽車的原型是亨利福特發明的,現在汽車從加汽油慢慢轉型成電動車,考量到環保的問題想把汽油車變電動車。
然而,其實當時汽油車發展出來也是環保問題,因為馬車在路上會大小便,整條路都上都是馬的糞便,所以要發明不會大小便的交通工具。不只是交通或環保問題,未來在各方各面也會在探索中讓文明不斷演進,更健康、更永續、 更好。再拿飲食做比喻,生存層面是要吃飽,生活層面則提升到美味、健康,現在除了吃得飽、吃得好之外,還有更高層級的考量,像是環保層面、文明進展層面…等。

我們可以慢慢將這些好的觀念植入到心裡面,路上會有許多要克服的障礙,這時候,保持「自在」是很難的課題。自在,自己必須要在,自己在是很重要的,不要忘記自己。

這間創意設計媒體,用十年磨出了一個關鍵力!【麥點子十週年靈感沙龍】

前進的路上勢必會遇到許多的困難與阻礙,或許你也曾經備受挫折、懷疑自己,這時請不要忘記:有許多人走過你正在走的路,也有更多的人此時正跟你走在一樣的路上,我們從不會孤單,記得時不時地回頭看看那些一路上支持你的人!

保持自我、心懷真誠,幸福的路上大家一起成長,
這就是我們的素質力

撰文:晨意設計
品牌企劃 |品牌設計|網站設計|行銷設計|品牌維護
您遇到品牌轉型、數位行銷…等問題嗎?歡迎與晨意聯絡

More blogs

arrow-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