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is CIS?

 

品牌時代來臨了!在這充滿智慧型態又快速的市場競爭,擁有品牌概念固然重要,如果你說得出CIS設計,那麼非常恭喜你腦中具有品牌價值的觀念,但何謂『企業識別系統』設計?

企業形象識別系統 Corporate Identity System,簡稱CIS。

樹立一整套俱全的CIS就像建築一棟企業大樓,絕非想像中容易;最基本的CIS由以下三方面組成:

VI  |視覺識別 Visual Identity

我們先從大眾容易混淆的VI開始介紹:以標誌、標準字、標準色為核心展開的完整的『系統的視覺表達系統』簡稱VI

結合下列的企業理念、企業文化、服務內容、企業規範等抽象概念轉換為具體符號,塑造出獨特的企業形象。其實在整體CI設計當中,視覺識別設計是最具傳播力的,因為藉由視覺畫面的呈現,最容易被公眾接受,且是品牌識別第一印象,所以具有重要意義。

基本系統設計:LOGO 標誌、標準字、色彩計劃、基本組合、象徵圖形…等要素構成

應用系統設計:名片、信封、包裝、型錄、手提袋、招牌、旗幟…等,實際應用面的設計

MI |理念識別 Mind Identity

企業精神、企業價值觀、企業文化、企業信條、經營理念、經營方針、市場定位、產業構成、組織體制、管理原則,社會責任和發展規劃等

BI  |行為識別 Behavior Identity

對內:組織制度、管理規範、行為規範、幹部教育、職工教育、工作環境、生產設備、福利制度等

對外:市場調查、公共關係、行銷活動、流通對策、產品研發、公益性、文化性活動等

企業識別系統的『完整』組成要素

  1. 視察識別(Visual Identity),簡稱V.I.
  2. 行為識別(Behavior Identity),簡稱B.I.
  3. 理念識別(Mind Identity),簡稱M.I.
  4. 視察展現(Visual Presentation),簡稱V.P.
  5. 零售點識別(Retail Identity),簡稱R.I.
  6. 店面識別(Store Identity),簡稱S.I.
  7. 經銷商識別(Dealer Identity),簡稱D.I.

以上,企業強大的整體實力、完善的管理機制、優質的產品和服務,都涵蓋於完善的CIS設計,若能紮根落實,將能為企業發展省下不必要的浪費和損失!

撰文:晨意設計
品牌企劃 |品牌設計|網站設計|行銷設計|品牌維護
您遇到品牌轉型、數位行銷…等問題嗎?歡迎與晨意聯絡

More blogs

arrow-up